当心受骗!妇女结伴卖杏仁相互当托骗人

2017-02-0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孔浩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市中区光明东路市客运中心门前,来了几名摆摊叫卖干杏仁的妇女,她们相互当“托”,欺骗过往行人购买,使很多市民上当受骗。

  市民董先生说,过年期间,市客运中心门前广场因为有冰雕展等活动,再加上来此乘车出行的旅客众多,整个广场上每天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估计是看到这里人多热闹,刚过完年没多久,几名妇女就结伴来到了客运中心门前广场,摆摊卖起了干杏仁。这几名妇女听口音都是本地人,她们将杏仁堆在地上,一个人叫卖,其余几人围在一起,装作购买者讨价还价。只要一看到有人从跟前经过,叫卖的妇女就会大声地喊:“五块,五块。”而其余的妇女则会跟着附和说:“杏仁不错,我买二斤。”不明真相者往往会以为杏仁五块钱一斤,经不住叫卖妇女的热情相邀,在掏出十元钱想买上二斤的时候,妇女这才会说是五块钱一两。这时候只要是购买者想反悔,其余围观的妇女则会群起而“攻”之,连哄带骗,甚至是威胁地让其赶紧购买。一人难敌众手,万般无奈,不少人明知是在上当受骗的情况下,最后赶紧掏钱购买了杏仁走人。

  董先生表示,这几名妇女原来经常盘踞在解放北路老汽车总站门前,利用同样的手段推销过猕猴桃片、大樱桃等,使很多过路的行人上当受骗。汽车总站一搬迁,门前的行人少了,这几人就到处跑市场、赶大集,流窜欺诈。虽然她们骗人的套路老旧、不高明,并且媒体曾多次曝光,但却依然在“愉快的经营”,并且还有很多人上当。曾经有朋友当面揭穿她们的骗局,结果引得这几名妇女恼羞成怒,威胁并咒骂这位朋友影响了她们的生意,后来朋友要报警,几名妇女这才作罢。在此提醒大家遇到类似的骗局后,坚决不要上前,更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她们的物品,以免上当受骗。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进行关注,不要让这样的奸商搅乱了市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副市长周宗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英,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室、工委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详细]

    2017-02-0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