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摊占道经营马路成"大餐厅"居民深受其害

2017-02-0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苏羽

  马路餐桌影响居民生活

  晚报讯 (记者 苏羽 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反映,称市中区鑫昌路八大批发市场附近数十家小吃摊占道极为严重,不仅影响市容,还阻碍了交通,每次通过都堵得慌,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5日上午11时左右,正值午饭时间,记者来到鑫昌路八大附近。在该路段一侧的机动车道上,占道经营的小吃摊依旧照常营业,这些由三轮车改装成的流动小吃摊霸占了整个人行道,路人和非机动车只能绕行。

  在青檀路与鑫昌路的交会路口往西,这里可以说是一个规模较大的流动小吃摊集合地,小吃花样繁多,食客不断,“生意”十分红火。在一辆挂着“手抓饼”招牌的三轮车上,一个煤气罐被放置在三轮车前部的脚踏板上,摊贩就在车后制作食物,让人捏了一把汗。而旁边紧挨着的一辆三轮车则打着“肉夹馍”的条幅,摊贩正在忙着和面、调味。还有一些经营户直接将桌椅摆在了行车道上,马路俨然成了自家的午餐铺。

  家住附近的居民陈女士说,路口越来越多的流动摊点大都是看中了附近的“海量”客源。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摊贩都聚集过来了,最多的时候有几十家。吃饭时间一到,各个小吃摊前的生意都不错,有时一家两三张桌子根本不够坐,一些人打包直接带走,还有些人拿着购买的食品在人行道上就地解决,吃完顺手就将餐盒、筷子、餐纸扔在地上。

  对于这些小吃摊点,不仅家住附近的居民有意见,一些路人也直呼不方便。“这些小吃摊把本就不宽敞的机动车道霸占着,步行的路人、骑车的市民只好与机动车抢道,这样非常不安全。”经常路过此处的市民袁先生抱怨道。

  “这些流动小吃点离开后,路面上就会出现一层油污和遍地的垃圾。有的摊点虽然离垃圾桶并不远,但仍有人将垃圾随意丢在路面上。每次这些摊点一收摊,我就能扫出一三轮车垃圾,真是太气人了。”附近一位环卫工人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治理该路段的流动摊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副市长周宗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英,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室、工委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详细]

    2017-02-0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