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钱包放车外丢失 环卫工拾金不昧归还

2017-02-0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金亮

  晚报讯 (特约记者 金亮)“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付师傅,那就麻烦大了。付师傅的行为折射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也体现出广大环卫工人的精神风貌,像这种正能量就应该弘扬!”2月3日上午,市民吴先生手持一面锦旗来到滕州市环卫处,送到环卫工人付淑红和其领导手中,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1月27日早上7时许,家住美明佳苑西区的吴先生准备开车外出时,发现车钥匙没带,随手将携带的钱包放在了前挡风玻璃处回家拿钥匙。取回车钥匙后,吴先生匆忙开车离去,完全忘记了放置在前挡风玻璃外面的钱包,直到中午11时,方才想起钱包,赶紧到车前寻找,却发现钱包不翼而飞了。吴先生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并通过小区监控查看,最终确定钱包在解放路高架桥下路段颠簸丢失。

  由于钱包内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港澳通行证等各种证件,丢失后将带来一定的麻烦,吴先生焦急万分,其妻子立即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起寻物启事,希望捡到者及时归还。没过多久,吴先生接到朋友以及环卫处的电话,称他的钱包已被环卫工捡到上交至单位,正通过单位失物招领平台和微信寻找失主认领。

  得知钱包下落后,吴先生赶紧来到环卫处认领。原来是环卫工付淑红在清扫辖区路面时捡到的,担心失主着急,付淑红及时将钱包送到单位,以便寻找失主和认领。环卫处根据钱包内证件,辗转查找到了失主联系方式。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吴先生掏出现金表示感谢被付淑红当场婉言谢绝,为表达谢意,吴先生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再次来到环卫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副市长周宗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英,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室、工委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详细]

    2017-02-0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