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春节期间特色文化引八方游客

2017-02-0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梁鸿雁

  本报山亭讯 春节期间,山亭区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吸引了八方游客。抱犊崮-熊耳山共接待游客3.42万人次,门票收入88万多元,同比分别增长20.2%、18.3%;翼云石头部落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39万人次,门票收入75.2万元,同比都增长2.1%;乡村旅游点葫芦套景区、湖沟乡村公园接待游客2.41万人次,共实现营业收入68.3万元。

  各大景区结合春节假日特点,推出了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贺年会旅游产品。大年初一,第二届福乐枣庄贺年会暨抱犊崮春节大庙会民俗文化节活动拉开序幕,庙会期间穿插“欢乐寻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广大游客、群众新年纳福的美好愿望。翼云石头部落将休闲与娱乐相结合,成功举办了民俗文化灯会活动,十二生肖灯组、年年有余灯组闪耀美丽村落,金鸡报晓、时光长廊更博得众人眼球,与万盏彩灯情景氛围灯巧妙融合,交相辉映,引来省内及周边游客观灯、听戏、品美食。景区除组织常规的山亭皮影、打铁体验、捏泥人、魔术、柳琴戏等民俗表演活动之外,还推出了做豆腐、磨豆浆、摊煎饼、民间鼓乐等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让人感到民俗的新奇和浓浓的年味。

  在乡村里过大年依旧成为亮点,由于旅游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游客出游的产品选择更丰富、交通更便捷、服务更细心,各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到山亭过大年”活动,游客纷纷参与贴春联、放鞭炮等过年民俗,尝一尝乡村美食,体验一把广场舞PK、拔河、走板鞋、剥玉米、跳绳等。体验休闲采摘乐趣,备受家庭出游、亲子游游客的青睐,不少市民和游客自驾来到徐庄镇、西集镇、北庄镇等农业采摘园采摘第一季草莓。湖沟、葫芦套乡村过大年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吸引大批游客体验山亭浓浓年味,两千余名游客慕名而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副市长周宗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英,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室、工委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详细]

    2017-02-0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