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母子意外落水 滕州6旬老人冰水中救人

2017-02-0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金亮

  晚报讯 (特约记者 金亮)2月4日,邹城市某景区,一对来此旅游的母子意外落水,正在附近演出的滕州市童心艺术团主持人魏建军第一时间跳入水中将两人救起,简单处理后继续演出。

  魏建军回忆说,当天,艺术团的演员们到邹城市进行大型情景剧演出,其中还有些流动性环节。下午两点左右,表演至一座石桥附近时,由于观众较多,一对母子失足落水,“看到有人落水,我什么也没想就跳入水中救人。刚一跳入,刺骨的寒冷就让我浑身发颤,但看到这对母子在水中乱扑腾,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咬着牙将他们救上了岸。一上岸,我们艺术团的人赶紧给我们披上了衣服。后来才知道,这里的水有两米多深。”

  “老魏身体真好啊,60多岁的人了,从冰冷的水里救出两个人不说,还能继续坚持主持,真让人佩服!”同行的一位演员表示。“能大冷天的下水救人,靠的就是多年坚持游泳、晨练‘打’下的好身体。五六岁的时候,我就跟着哥哥一起到水库游泳。上班以后,不管春夏秋冬,游泳从不间断,哪怕现在上了年纪,也没落下过。现在我一口气还游个好几十米呢!”魏建军笑着说,每天早晨四五点钟他就起床到公园跑步,之后还要练一会儿双节棍,这一练就是十几年。除此之外,他每天还在家坚持做俯卧撑,“所以,无论什么年纪,都要重视锻炼。不仅能让自己身体健康,关键时刻还能搏一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秒拍视频:厉害了,我的山东!厉害了,我的家乡!

    山东省两会正在召开。过去一年,我大美山东取得了很多成就,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增长7.9%等等等等,傲娇的数字数不胜数。这一年,道路宽了、风景美了、工资高...[详细]

    2017-0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