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量身服务助力企业节后复工

2017-0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9日讯 2月7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员工主动上门为枣庄恒宇纸业有限公司进行节后复工用电检查。

  “你们来得真及时,有你们给用电设备把关,我们可以放心安排生产任务了。”枣庄恒宇纸业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陈其岩对主动上门进行节后复工用电检查的供电服务人员感激地说道。由于春节前是包装纸产销的旺季,该公司机械设备已全部饱负荷运行,节后,他们贮备的一部分包装纸等产品也销售一空,急需开工生产,可是经过一季度紧张生产,企业的生产和电器设备需要及时全面检修,耽误生产是大事,安全更是不能不放心上。让陈其岩没有想到的是,在这紧要关头,供电服务人员主动上门给他们检查设备。“供电员工指导我们正确操作设备开关、安全用电,下午所有的设备都已检修合格,我们提前恢复了生产,供电服务真是‘雪中送炭’……” 拉着供电服务人员的手,陈其岩一再表示感谢。

  春节长假过后,大部分企业相继复工生产,台儿庄电网生产用电负荷逐步攀升。针对企业复工生产给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压力,早在春节之前,该中心就梳理了节前申请暂停用电业务企业名单,根据客户最新需求时间重新制定服务节后复工企业用电计划,按时间节点明确专人深入到企业逐一检查用电缺陷,确保供电安全。节后,该中心立即组织服务人员对重载线路进行巡视、测温、测负荷,努力查找影响节后负荷攀升的设备隐患,重点检查线路温度是否异常、有无外力破坏等情况,做好相应预控措施。组织服务人员深入辖区的工厂企业进行供电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用电设备,发放“生产用电指导书”及安全、科学用电资料,并向企业客户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引导企业和用户科学用电,确保满足企业复工及用户节后对电力的需求。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经为凝力水泥等7家企业提供了复工用电专项服务,协助企业排除线路及设备隐患11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余份,为企业节后安全复工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贾广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2月6日至8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枣庄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李同道在审议时说,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顺应民意,听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详细]

    2017-02-09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