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道脏乱 石子鞭炮皮遍地为哪般

2017-02-09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李帅

  晚报讯 (记者 李帅 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新修通车的十里泉东路与解放路交会路口往东一段道路上,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卫生状况截然不同,机动车道干净整洁,非机动车道尘土、石子和鞭炮皮遍地,尤其是骑车的市民感受颇深。

  7日上午,记者来到解放路与十里泉路交会十字路口往东,在路南的一侧,记者看到一辆洒水车正在机动车道上洒水,远望整条道路上特别宽敞干净。可是在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仔细看就会发现不仅有小石子还有一些燃放之后的鞭炮,沿着非机动车道往前行,会发现有些地方有小土堆完全的粘在路面上,即使洒水过去丝毫没有推动这些泥土。骑着电动车走在非机动车道上,不时地压在小石子上。颠簸不说也存在安全隐患。“这条路上时常有大车经过,估计是这些大车洒落的石子被滚到了路边,如果长时间不清理的话,肯定会越积越多,最后不会有人愿意走非机动车道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现在这里车辆还不是很多,如果以后车辆多,如果不及时清理,那么石子会越来越多,到时候大家骑着电动车与机动车抢道机动车道,那就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这路边非机动车道不干净还有一个因素,是路边的绿化带还没有修好,现在全是裸露着的土地,想要非机动车道完全干净也不可能,所以,及时清理车辆散落的石子,把路边的绿化带修建好,到时候市民经过这里各行其道,那才是最安全的。”市民杨先生建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2月6日至8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枣庄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李同道在审议时说,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顺应民意,听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详细]

    2017-02-09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