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拐弯处成"魔鬼弯道"市民望安面反光镜

2017-02-09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孔浩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市中区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陈庄花苑小区南墙外有一条狭窄的道路,在西南的墙角处形成90度拐弯,车人行经此处很容易顶头相撞,希望相关部门能在这拐角处安装一面交通反光镜,以免出现交通意外。

  李先生说,市中区陈庄花苑建好后,小区周边的道路也随之开通,每天都是车水马龙,人流不断。特别是近年来胜利路修路,从该小区东侧沿河道路,以及南墙外的道路经过的车辆络绎不绝,由于该道路狭窄,还经常出现拥堵现象。

  在陈庄花苑小区的院墙西南角处,狭窄的道路形成了一个90度的拐弯,而在拐弯处的路面上,还设有一个线杆。虽然线杆的底部涂有黄黑色的警示标示,但被一些野广告所遮挡,根本起不到警示作用,许多车辆都是到了线杆跟前时才发现该减速拐弯。再者小区的院墙较高,行人从此经过时,根本不能从院墙上面栏杆的缝隙里看到对面的情况,因此经常出现车辆、行人顶头相撞的险情。前几天他骑着自行车经过这里,对面一辆拐弯的轿车由于速度较快,差一点和他撞到一起,把他吓了一跳。

  李先生说,如果在拐弯处的线杆上,安装一面交通反光镜,东、北两面的行人及车辆途经此处时,就可以通过反光镜看到对面的情况,适当的减速慢行。这样的话,就可以大大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且使这一段的交通秩序大为好转。附近的居民也都希望这事能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2月6日至8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枣庄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李同道在审议时说,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顺应民意,听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详细]

    2017-02-09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