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植被清扫难 绿化带里放鞭炮忙坏环卫工

2017-02-15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董艳

  晚报讯 (记者 董艳)最近一段时间,除了春节和元宵佳节之外,开门营业、新人结婚也可谓是喜事连连,为了庆祝这些喜事,大多数市民选择放鞭炮。2月12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路段看到,甚至有人将这些鞭炮放在绿化带里,满地的鞭炮屑让整个绿化带里一片狼藉,环卫工人因此增加了清扫的难度。

  2月12日,高新区远航领秀城小区的居民陈女士在自家单元楼下看到,楼下的绿化带里竟然有很多鞭炮的碎屑,鞭炮屑覆盖了一大片绿化带,让绿化带仅存的一点绿意全部覆盖在鞭炮碎屑之下。据陈女士介绍,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这些鞭炮碎屑应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邻居燃放的。“前一天一大早我还没看到绿化带里有这些鞭炮碎屑,很明显应该是元宵节当天燃放的,小区物业都提醒过居民,尽量少燃放鞭炮,可是还是有市民不听劝,过节放鞭炮也不是一定不能放,但是放在绿化带里着实是不应该。”陈女士说。

  陈女士说,绿化带中燃放过鞭炮的地方有部分区域出现了植被灼伤的情况。陈女士表示,在绿化带里燃放鞭炮不仅会伤害植被,还会给环卫工人增添清扫难度。据陈女士介绍,当天她看到有环卫工在绿化带里捡拾鞭炮碎屑,但是因为碎屑太小,清理增加了难度,所以该环卫工也表示很为难。

  2月12日上午,记者在薛城区临山公园附近的一处草坪里也看到了有鞭炮碎屑的痕迹,虽然情况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一点点的捡拾这些碎屑,估计也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环卫工人高阿姨表示,春节期间到2月12日期间,有市民是为了过节放鞭炮,有市民是结婚燃放鞭炮,本身这个季节,风一刮就会给清扫鞭炮碎屑带来麻烦,在绿化带里放鞭炮,更是给清扫工作增加了两倍多的工作量。“希望市民在燃放鞭炮的时候,想想我们这些环卫工的辛苦,不要在绿化带里放鞭炮了。”高阿姨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认真细致齐心协力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2月14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和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李同道强调,这次大会时间紧、议程多、任务重,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严肃纪律,确保形成好报告、选出好班子、营造好风气。[详细]

    2017-02-15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