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开展"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援助活动

2017-02-15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岳娜

  本报台儿庄讯 为有效提高劳动者的技能水平,促进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等实现就业愿望,近日,台儿庄区人社局联合区残联开展了“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活动。

  在活动中,台儿庄区人社部门依托全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将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创业人员,尤其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基本情况进行实名登记,纳入就业信息监测。依托区就业训练中心、区创业学院及区定点培训机构对有培训需求的援助对象开展免费培训并落实培训补贴;依托区人力资源市场集中召开专场招聘会,为有再就业意愿的推送适合他们的工作岗位,对特别困难的利用公益性岗位实行托底安置;依托创业帮扶中心和全民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中心集中为有创业意愿的援助对象实施创业指导,为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帮助他们解决资金难题。

  为使活动中的就业援助对象稳定就业,落实相关政策,组织基层平台专职人员对援助对象进行了回访,并对不同情况进行了分类建立台账,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服务措施,落实援助责任人,积极跟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认真细致齐心协力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2月14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和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李同道强调,这次大会时间紧、议程多、任务重,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严肃纪律,确保形成好报告、选出好班子、营造好风气。[详细]

    2017-02-15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