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点心吧!男子点击链接中招 不料被骗千元

2017-02-15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琛

  晚报讯 (记者 张琛)“看看大家过年聚会时候拍的照片,照片放在‘t.cn/RGV0e0W’这里了,致我们逝去的青春。”春节过后,不少市民的手机上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同学聚会照片”的短信。13日,家住市中区朝阳小区的市民白先生点击这个链接查看后,发现自己银行卡上的1000余元被人转走,于是将此事反映给了所属运营商。

  据白先生介绍,春节期间,大学同学聚会后没两天就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中称过年同学聚会的照片已经整理好,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可以查看。由于白先生着急看看同学们聚会时都是什么样子,尽管发来短信的是一个陌生号码,但白先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是点击了该链接。随后,链接中自动弹出来一个压缩文件,白先生点击下载后却在手机中找不到该文件,最终也没有见到同学聚会的照片。

  几分钟后,白先生收到银行发来的一条信息,发现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中的1000余元已经全部被人转走。匆忙之下,白先生报警求助。据介绍,不法分子将存有木马病毒的链接以“某某,这是你丈夫和某某干的好事……”“同学聚会照片……”“某某家长,这是你孩子的期中成绩单……”等具有“吸引力”的内容发送至市民手机,市民在点击链接后病毒会自动窃取该部手机上支付软件的账号、密码和通讯录等,从而将市民平时用于网上购物、微信转账、手机充值等绑定的银行账户内的资金全部盗走。

  “任何时候都不要轻信不明短信,也不要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即使是熟人也要当心。”民警提醒,对于不认识的人发来的信息,要核实好后再接收。一旦发现点击了疑似木马病毒的链接,应及时解除绑定的银行卡,立即将银行卡内的剩余资金全部取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认真细致齐心协力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2月14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和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李同道强调,这次大会时间紧、议程多、任务重,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严肃纪律,确保形成好报告、选出好班子、营造好风气。[详细]

    2017-02-15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