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不够酒席办完就分手 真相竟是这般

2017-02-1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莉萍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13日,家住薛城区八一小区的小杨满腹委屈地说,婚礼才办完两个多月,结婚证还没来得及办理,妻子就闹起了分手,而分手的原因就是抱怨给的彩礼少。

  据了解,2013年经过同学介绍小杨和小他三岁的小柳相识,因为彼此感觉不错,经过三个多月的了解就确定了恋爱关系。起初小杨只想趁着年轻出去闯闯,当时妻子也觉得自己年龄尚小,双方并没有把结婚一事提上日程。经不住双方父母的一再催促,两人于2016年五月份订了婚,按照女方要求,小杨家摆了订婚宴并给了一万一千元作为见面礼。

  谈婚论嫁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先是小柳要了“三金”后又要了一万块钱买衣服钱,小杨虽说有些不情愿,但他父母还是尽量满足小柳的要求。直到临近婚期,小柳的父母又开口要八万八千块钱,还说这是当地最少的彩礼数额了。经过牵线人的一番说合,最终小杨家出了六万六千块钱彩礼。

  因为彩礼的事情小杨和小柳两人争吵了多次,磕磕绊绊地与2016年十月份举办了婚礼,婚后小柳曾多次嫌弃小杨给的彩礼少,在亲戚朋友那没有面子,这也让两人的感情备受考验。对于29岁的小杨来说,这个春节过得有些心堵,今年大年初二带着妻子回娘家,又因为彩礼一事抱怨了起来,而后两人大吵一架,妻子就一直在娘家住着不肯回来,因为没领结婚证说分就分了,几年的感情终究没有抵过现实。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俗,咱们这儿一般都是三万一千八的彩礼钱,可是我前岳父岳母非要按照他们当地的风俗来,张口就要八万八的彩礼。我觉得自己是家中的独子,彩礼多少无所谓,可让人气愤的是,妻子就是拧不过弯来,几次通话都说要把彩礼退回来跟我分手,起初我还以为是妻子闹脾气,耍小性子,哄哄就没事了,但后来我银行卡里真多出了她退回的六万六千块钱的彩礼钱,这让我懵了好几天,给她打电话她也不接。”小杨正一脸愁容地说。

  前几天,小杨开车到了岳母家,却没见到妻子,岳父警告小杨说不要再纠缠他的女儿,并告诉他小柳已经嫁给了别人。直到现在小杨也没见着妻子的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张图读懂枣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图表)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2月15日上午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431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李同道代表中共枣庄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详细]

    2017-02-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