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超支进入消费疲软期 节后市民还"欠款"

2017-02-1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晚报讯(记者 寇光)“别说情人节了,就光过年的开销,就足以让我的钱包‘瘦了身’。”14日,家住市中区苹果花园小区的赵先生说,从春节到情人节,前后大概花掉了上万元,且大部分都是信用卡消费。事实上,与赵先生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随着情人节的过去,不少市民开始进入消费疲软期,多数市民正在努力偿还先前信用卡消费所欠下的债务。

  无论是信用卡,还是蚂蚁花呗,信用卡消费逐渐成为人们的主流消费方式。先享受后还钱也是当下多数人所认同的消费理念。因此在这次的春节消费大战中,信用卡消费虽然满足了很多市民消费的愿望,但随着情人节的过去,庞大的信用账单也令不少人头疼。

  “从去年双十一开始到现在,我就一直没停止还信用卡的‘脚步’。”家住薛城区富田小区的杨小姐表示,无论是大型家电还是几块钱的小饰品,她都会选择使用信用卡支付,除了可以提前满足她消费的需求以外,信用卡支付还可以累积积分,这些积分都可以换取精美礼品。“不过今年消费的时段也够紧凑的,从双十一到双十二,再到圣诞、元旦,紧接着就是过年买年货,年过完应该休息休息了吧,谁知这元宵节和情人节又紧随而至,真是不让人喘口气呀。”杨小姐说。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消费时间段分布较为集中,不少市民坦言,虽然上一次的账单还未还清,但遇到消费高峰期还是忍不住继续使用信用卡消费。这也造成了情人节过后,市民扎堆清还账单的现象。

  此外,使用信用卡消费的市民除了需要注意还款时间以外,还要注意如果使用了临时额度进行消费,一定记得要全额还清,否则将会影响个人信用状况。

  “临时额度有效期一般为1至3个月,不享受循环信用,实际刷卡额度超过原信用卡的部分将计入当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需要在到期还款日前一次性还清。”薛城区光明大道上的某银行理财师钱先生表示,临时额度的刷卡部分不能像信用卡普通额度的刷卡部分那样选择分期或最低额还款,要是没有在期限内足额还款,就会收取超限费,严重的还会影响信用记录,后果对于个人信用而言十分严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张图读懂枣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图表)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2月15日上午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431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李同道代表中共枣庄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详细]

    2017-02-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