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野菜吐嫩芽 采摘"大军"出没庄稼遭殃

2017-02-20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晚报讯 (记者 寇光)连日来,气温攀升,昨日高温飙升至20℃,田间地头里的野菜纷纷露出嫩芽。18日,薛城城郊的田间地头就出现了三五成群的挖荠菜“大军”,他们挖荠菜时一不小心就踩伤农田里的庄稼,附近农户希望挖荠菜人们,享受挖荠菜乐趣的同时,也别忘了爱护脚下的庄稼。

  18日,家住薛城区大吕巷村的陶先生趁天气适宜,到田间地头看了下自家的麦田。可刚走进麦田,就看到自家的小麦地有被踩踏过的痕迹。“被踩过的麦田一片片的,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小动物闯的祸。”陶先生来到麦田10多分钟后,远处来了三位女士正从马路边往麦田里走。看到三人挖荠菜的情形,陶先生恍然大悟,原来他家的麦田是被挖荠菜的人给踩了。

  陶先生说,虽然他对于陌生人来挖荠菜并不反感,但是那些人挖完荠菜后伤了庄稼,着实让他烦感。他不足一亩的麦田里,每隔几步就有麦苗受损情况,周边的麦田,也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麦苗受损情况出现。因为不想搅了挖荠菜人的兴致,陶先生只好委婉地提醒这些人留心脚下。经过提醒,这三位挖荠菜的女士十分留心脚下,“可我和其他村民总不能每天都蹲在麦田旁提醒这些挖荠菜人吧?城里人来挖荠菜我们欢迎,但我们的庄稼也得爱护啊。他们挖荠菜图新鲜,可农田里的庄稼是我们农村人的口粮,希望大家能相互理解,挖荠菜的同时留心脚下的庄稼。”陶先生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山亭要抢抓枣庄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

    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注重发挥优势,实现借力发展。抢抓庄里水库及抽水蓄能电站、枣庄机场、新台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助推大项目早日建成,充分发挥其生态效...[详细]

    2017-02-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