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朋友圈宝妈入了"套" 真相竟是这般

2017-02-21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董艳

  晚报讯 (记者 董艳)薛城区站前鑫苑小区的居民刘女士,自从两年前生完孩子后,一直在家看孩子。如今孩子已经进入幼儿园,她本想趁着这个时间段,找点事情做赚点零花钱,结果被一网络营销团伙“套”了进去。

  2月17日,刘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则招聘告示,对方称对工作时间无要求,特别适合学生和宝妈等人群就职,综合自己的条件,加之已经两年多没有走入社会,在没有找到其他工作的前提下,刘女士对这则招聘信息关注起来。

  “在招聘信息中,对方承诺,工资可以日结,是招收的微信投票员,每票2元,每天任务无限接,按照我的时间来算,一天赚个百十元应该不是问题。”刘女士说,招聘信息中最让她心动的当属对方承诺不收会费。

  “之前有人给我推荐过某大型网站的刷单员工作,但是因为需要交纳费用,我就没做。”刘女士说,这次看对方称不用交费,刘女士心中还有些窃喜。为了以防万一,还和对方确认在整个兼职过程中不需要垫付任何款项,她心想这下就能确保不被骗了。

  不用投资就能赚到外快,对于刘女士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机会了。于是按照招聘信息上的信息联络上对方,对方很热情地招待,按照对方的做法,下载了某语音APP,进入频道后,换了4位老师先后给予培训。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赚钱心切的刘女士对此还没有任何意见。

  只是在培训结束后,一位培训师告诉刘女士,虽然会费不需交了,但是会员还是需要办工资卡,没有工资卡没法发工资,所以需要刘女士交纳99元办卡费用。起初刘女士也没多想,就交了99元,当晚就接了8单投票工作,利润应该在30多元。

  对方表示,工资卡办理需要些时日,赚到的外快将在次日凌晨2时以支付宝的形式转账过去,赚到了钱刘女士自然当晚睡得很香,可是第二天上午,支付宝没有收到工资信息。

  当刘女士去找当初引导自己做兼职的人,可是对方的微信账号消失了。之后,从网上刘女士又看到该招聘信息,试图再次加对方好友,可是却怎么也加不上,忙活了一阵,刘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骗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