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花哨价格贵 开学季学生"大肆采购"

2017-02-21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晚报讯 (记者 寇光)又到一年开学季,学习用品的销售量也逐渐升温。16日记者发现,漫长的寒假过后,学校周边的各类商铺开始忙碌起来。市中区多家超市上架学习用品,其中一些造型花哨、价格较贵的文具受到了广大学生的青睐。有老师认为挑选文具应以实用为主,求贵攀比并不可取。

  “开学后生意明显好多了。”16日中午,在市中区文化路上的一所学校附近的文具店内,店主表示开学这几天文具的销量要比一整个寒假的销量还要高。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市中区君山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内。在这里记者看到,为了方便消费者购买,超市特意在显眼的位置摆放了很多学习用品。五花八门的文具令人眼花缭乱,与前几年相比文具种类又增添了不少。

  “我喜欢这个带卡通人物的中性笔,这样我在写字的时候同学们会觉得我会酷。”正在超市内选购文具的莉莉向旁边的妈妈吴女士说道。吴女士见状查看了一下价格,发现这款中性笔竟然卖到了六元钱一支。“平时一支笔也就两三块钱,商家就喜欢用些廉价的卡通人物装饰文具,成功吸引学生的眼球后再将文具的价格提升一两倍。”吴女士表示。

  调查中记者发现,在众多学习用品中,造型花哨的文具和新电子产品受到了多数学生的追捧。在市中区振兴路上的一家超市内,记者看到一些家长和孩子在选购自己心仪的电子用品。销售人员说,这两天来买家教机、电子词典等产品的家长和学生都比较多。小到几百元的智能手表,大到上千元的多功能学习机,销量都要比年前高一倍。

  “一到开学的时候我是既高兴又烦恼,高兴的是我家孩子又能上学校学习知识了,烦恼的是每次开学他都会要各式各样的学习用品,短短几天不是买文具就是买学习机,好几千块钱就这样没了。”徐女士说。

  市中区文化路某学校的马老师表示,功能越多的学习用品,不仅会助涨学生之间的攀比之风,而且还容易分散学生在学习时的注意力,因此在选购学习用品时,应以实用、耐用为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