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成减少需求量大 橘子"逢小年"身价大增

2017-02-21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董艳

  2月21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橘子价格近期上涨明显,喜欢吃橘子的市民不禁发声,橘子有些吃不起了。

  喜欢吃橘子的薛城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喜欢,冬天李女士的家里几乎是断不了橘子的影子,春节期间更是准备的要多一些。往年的时候,春节期间,李女士都要准备十多斤橘子放在家里,可是今年春节,因为橘子的价格有些高,李女士只准备了五斤橘子。

  对于喜欢吃橘子的李女士来说,五斤橘子很快就吃干净了,春节过后,李女士又去市场购买过几次,可是橘子的价格都不低,原本李女士以为橘子的价格会随着春节的过去而下降,可是让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2月12日,当李女士去市场再度购买橘子时,却发现市场里的橘子比之前每公斤还贵了2元多。

  李女士特地咨询了水果零售商,零售商张女士表示,一周之内橘子的价格应该不会降。

  “我们收到的信息是,今年橘子的收成下降,橘子逢小年,如今市民对橘子的需求量基本没有太大波动,这样一来,供应满足不了需求,橘子的价格自然就会走高。”张女士说。

  按照李女士的说法,当天记者分别走访了薛城区北城批发市场和永福路、高新区光明路、祁连山路上的几家大型超市获悉,元宵节之后,橘子的价格依旧没有下降的情况。在高新区光明路上的一商超内记者看到,该商超内出售的橘子价格是每公斤17.6元。

  本打算选购一些橘子回家的李阿姨看了看橘子的零售价后,便改变了主意。“一公斤17.6元马上就能赶上买一公斤五花肉了,如此算来真是不便宜。”虽然喜欢吃橘子,但看橘子价格如此之高,李阿姨决定过段时间等橘子价格下降了再购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