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确认按指纹“下馆子”支付方便还打折

2017-02-21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杨舒

  晚报讯 (记者 杨舒)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来说,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不带手机是万万不行的。比起现金和银行卡,手机支付又快又方便。目前,市中区不少商家已经提供手机支付服务,“扫一下”跟“多少钱”是一样经常使用的口头语。只要扫描店员提供的二维码,然后确认金额,并在手机上按手指认证指纹即可完成支付。

  19日,在鑫昌路上的一家快餐店内,准备付款的市民范女士被收银台上一则“支付宝付款可享8.8折优惠”的广告吸引了。于是,范女士打开自己的手机支付宝APP,收银员扫码后,范女士付款完毕。原价10元的饮品,范女士只付了8.8元。“这个不错,不仅方便,还能额外享受折扣。”范女士惊叹不已。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市中区内的多家餐厅里的每一个收银台窗口,都贴有支付宝的付款方法,消费者只需在结账时,出示自己手机上的支付宝付款码,让收银员用条码枪扫一下就可以完成付款,整个付款过程只需几秒钟。

  其实不仅在这家快餐店,记者对我市多家商场、超市走访后发现,支付宝付款已逐渐成为新的付款方式。

  开通手机小额支付,商家获利,消费者手机支付能享受优惠和便利,那么商家看中的是什么呢?一位在吉品街内经营小吃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手机支付是发展的趋势,更是年轻人热衷的支付方式,做生意也要赶得上时代潮流。自从他的店里开通小额手机支付服务以来,年轻群体的到店率明显上升了,“作为经营者,顾客用手机支付,我也不用找零、方便快速,还不用担心收到假钱。”还有的经营者表示,如今商家都会采取手机微信、微博宣传的方式,利用支付优惠吸引顾客到店里消费的同时可以增加顾客关注手机客户端的宣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