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烧烤“美美哒” 留下垃圾遍地“伤”

2017-02-21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晚报讯 (记者 寇光)上周末,我市气温飙升至“2字头”,猫了一个冬天的市民纷纷外出踏春,有山有水的薛城区蟠龙河湿地公园和杨峪风景区内,就迎来了好几拨带着锅碗瓢盆进行野外烧烤的市民。春光里,自己动手野外烧烤感觉美美哒,可他们离开后的遍地垃圾就不那么“美”了。

  20日上午10时许,杨峪风景区河道两侧人头攒动,“烧烤摊”一个挨着一个,空地已经很难找到了。前来烧烤的市民大多为家庭形式,一般都是爸妈负责烧烤,孩子负责玩耍,其乐融融。上午11时许,蟠龙河湿地公园沿岸也聚集了不少来野外烧烤的市民。他们多是三五成群,自备器材、生火烧烤,体会春风送暖的同时还能尝到美味,惬意得很。“整个冬天孩子都待在家里,最近几天天气暖和了,终于可以带着孩子来‘放风’了。”正在烤肉的市民种先生表示,野外烧烤的乐趣是在家里或在饭店里无法体会到的。

  不过,市民在野外烧烤留下欢声笑语的同时,也给周边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蟠龙河湿地公园附近的村民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天气暖和,三五成群来烧烤的人多了,景区沿线也热闹了,但这些人走后,总会有不少垃圾留下。“自觉的市民都带着垃圾袋,烧烤完之后,将地上的垃圾都捡拾干净,可有些市民不知道是不在意还是不愿意清理,走的时候,地上乱七八糟全是垃圾,有调料瓶,有塑料袋,还有竹签什么的。有时候我们下地干活回来看不下去了,会主动帮忙收拾一下,要不然,这河两岸真是没法儿看了。”蟠龙河湿地公园沿线上武穴村的村民高女士表示。

  在蟠龙河湿地公园沿线,一些沿河道的烧烤点,有些垃圾甚至顺着风飘进了河道。“这儿有山有水的,春天里踏青呼吸新鲜空气再好不过了。可这样好的地方更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来野外烧烤没啥,烧烤完之后,也要随手把垃圾清理干净再走才行!”在杨峪风景区烧烤的市民李女士说,每次到户外烧烤她都随身携带垃圾袋,离开之前,掉在地上的竹签、用过的纸、塑料袋等垃圾都会全部捡拾干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