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杀手应警惕:小心风筝线勒手又锋利

2017-02-22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李帅

  晚报讯 (记者 李帅)春天到了,不少家长带着猫了一冬的孩子来到户外进行活动。在光明广场和一些小区广场上,放风筝的孩子随处可见。“带孩子来光明广场放风筝,结果风筝没放多大一会儿,握着风筝线的手感觉有些疼,低头一看,风筝线把手勒得特别红,这样徒手放风筝,大人都感觉到疼了,小孩的感觉肯定更强烈。”市民孙先生说,风筝线真是特别“锋利”,一不小心就会割伤手指,这风筝线对经过的路人来说也是伤人“利器”,大家要多注意才是。

  上周末,暖意融融,很多家长带孩子到光明广场放风筝,其中不乏徒手拿风筝线放风筝的市民。由于风筝线特别细,从远处看不出来市民手中有风筝线,这么细但是特别结实的风筝线就成了“伤人利器”。“今年特意戴了双手套过来,不然放一会儿风筝,风筝线就把手勒得特别疼,去年因为没有经验,手就被割伤了。常年放风筝的人都是戴着手套在放,也是怕风筝线割伤手。”市民张先生说。正在光明广场放风筝的市民吴先生表示,如果在附近散步的市民看不清风筝线,就很容易被割伤。所以,经过放风筝的人附近一定要看仔细前面是否有风筝线,放风筝的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在不伤自己的同时,也不要伤了路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