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提高防火意识

2017-02-2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森林防护宣传活动,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宣传活动在该区范围内开展,涉及陶庄镇、邹坞镇、常庄镇、沙沟镇、周营镇、巨山街道等6个有山镇街、50个靠山村及各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等,共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六辆,在车体两侧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使用扩音器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

  自进入今年森林防火期以来,薛城区积极组织森林公安紧抓森林防火工作不放手,多措并举,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24小时值班,加强巡逻检查,加大护林员管理力度,充实防火物资储备,完善防火设施,该区共悬挂宣传横幅300余幅,粉刷张贴宣传标语口号2000余条,制作悬挂防火小牌500余个,焚烧防火隔离带2.6公里,印制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新建和刷新宣传界牌10余个,充分利用4个视频监控基站,实现全区2万余亩山林24小时实时预警监控,从根本上提高了该区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