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紧抓创业新机遇"四步走"踏响创业旋律

2017-03-1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明

  本报滕州讯 近年来,滕州市紧抓大众创业新机遇,坚持创业带动就业新理念,以营造氛围、强化培训、落实政策、优化服务为重点,踏响全民创业新旋律。

  该市设立创业服务窗口,加大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到创业集中区域开展政策宣讲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依托滕州创业大学,紧紧围绕滕州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广泛开展培训意愿调查,协助制定创业培训方案,开设针对性、实用性强,可复制、可操作的培训科目,主动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和创业明星前来授课,努力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和创业水平。全面落实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等创业优惠政策。将个人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1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延长至3年,开通贫困人员和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降低担保门槛,帮助更多创业者享受创业扶持政策。联合金融机构、创业园区等部门定期对创业人员进行回访,建立创业档案,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帮助申请税费减免、园区入驻,及时了解创业项目经营情况、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思路,推荐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指导,着力提升创业孵化成功率。

  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余万元,开展创业培训256人,带动就业创业1200余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出席会议。会上,周宗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市对外开放...[详细]

    2017-03-1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