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质检利剑”行动 严查假劣农资

2017-03-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犯罪行为。

  薛城区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开展“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活动,对辖区内使用的量大面广的农资产品开展检测服务,开展宣传、咨询,现场受理农民举报。出台相关行动方案、分解任务,组织执法人员摸排案件线索,突出重点时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坚持以查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严查坑农害农质量违法案件。以农药、化肥、农机及其配件等产品为执法检查重点,特别是对抽检发现问题多、媒体曝光多、举报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产品和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不符合标准、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

  同时,加强电商领域农资打假,促进农村电商规范发展。该区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扩大案源,对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进行追溯,切实落实源头查处工作,建立部门内上下畅通、与其他职能部门间内外互动的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