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垃圾堆积数十米长 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2017-03-2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翊宇

  晚报讯 (记者 王翊宇 摄影报道)近日,家住薛城区朝阳小区的居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在他们小区西边的道路边,堆积了数十米长的生活垃圾,一直无人清理,致使附近脏乱不堪,已严重地污染了周围的环境,过往市民怨声载道。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了薛城区朝阳小区,根据热心市民的指引,记者由南临城小学一路向东行驶,在道路北面看到有大量的生活垃圾堆积在此,稍微走近一些,便有阵阵恶臭扑鼻而来。据观察,此处的生活垃圾堆积了数十米,这些垃圾中,光是大包小包的垃圾袋,就至少有一二百袋,还不乏有一些破旧的衣物鞋子和渣土碎石等建筑垃圾,甚是脏乱,已严重影响了附近的环境。

  “这些垃圾堆积在此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也没有人来清理,具体是谁扔的,我就不太清楚了,一开始这里并没有多少垃圾,但由于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而附近人流量较大,加上住户和商户也比较多,时间一长,垃圾越堆越多,才出现了现在这个情况。”一位市民张女士说道。

  据观察,记者了解到,此处临近居民区和小学,附近还有不少餐馆、服装店等商铺,因此过往人流量较大,在不远处有一处垃圾箱,垃圾箱内已满是垃圾。记者在现场采访的过程中,看到附近的个别商户会往此处丢放垃圾,甚至有些过往的市民也会随手将垃圾扔在此处。“这里的垃圾这么多,所以我以为这本就是扔垃圾的地方呢,所以就顺手将垃圾扔在了这里,其实也不能怪我们这些扔垃圾的,很多人路过这,看到这么一大片垃圾堆,自然而然地就会觉得这里可以扔垃圾。”一位路过此处的市民吴先生说道。

  “春天已经到了,天气也越来越热,现在还好点,要是到了夏天,这么一大堆生活垃圾要是再没有人来清理的话,那附近一定会臭气熏天,环境和空气不好的话,间接会影响我们附近商户的生意,而垃圾滋生的蚊虫,也会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户抱怨道。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达了对于此处情况的不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清理此处的垃圾,还有一些热心的市民提议,鉴于此处人流量较大,可多设几处垃圾箱,方便附近的人丢放垃圾。与此同时,市民们呼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以身作则,共同创建一个健康美丽的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