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不看路遭遇"碰瓷党" 真相竟这般

2017-03-2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刘一单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在微信盛行的当下,走路刷朋友圈的人可谓比比皆是,以为仅仅是过马路看不到红绿灯那么简单?新型碰瓷就在你身边,很可能让你倾家荡产!近日,市民秦先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秦先生在市中区解放路上的一家快餐店内打工。20日因为工作原因,秦先生去汽车站附近的快递公司拿货,去的路上,秦先生只顾低着头玩手机,谁知一名男子与秦先生迎面走来。就在将要碰上时,秦先生赶紧闪开给该男子让路,而此时,该男子故意撞了秦先生的肩膀一下,男子手中的一部破旧翻盖手机掉到了地上。

  “你怎么看路的?你把我的手机都撞坏了。”该男子说。此时秦先生赶紧把手机捡起来,递给该男子后连连道歉:“我不是故意的。”“你看,手机都开不了机了,耽误我多少事啊?”该男子摁了摁手机说。该男子硬说是秦先生把自己的手机碰坏,并且要求秦先生等价赔偿。秦先生此时意识到该男子可能是“碰瓷”的,因为此前看到过类似的报道。

  该男子走到秦先生身边,要求秦先生等价赔偿,如果不赔偿也得拿300元钱维修手机,秦先生称自己身上并没有带钱。“没钱不行,今天必须给我把手机弄好。”说完,该男子从自己口袋里又掏出来一部手机打电话,称他的手机被人碰坏了,但对方不赔,打算找人帮忙。

  该男子打完电话后,秦先生说自己只是一个打工的,身上真没有钱。“要不咱报警吧?让警察处理这事儿。”他对该男子说。听到秦先生要报警,该男子说了一句:“你走吧。”随后,该男子就离开了。

  虽然自己没有被讹钱,但秦先生觉得此人很可能会再用此招术骗其他人,他赶紧拨打了110报警。通过此事,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这些“碰瓷党”一般是两三个人一伙,他们往往把手机扔在地上后,硬赖与其发生身体接触的“碰瓷”对象,而后让对方赔维修费,并可能会翻“碰瓷”对象身上的钱财。所以,市民如果遇到此事,在看到对方的手机掉落在地上后,尽量在对方靠近自己前拨打110报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