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排长队占据公交站 乘客无奈机动车道上下

2017-04-1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李帅

  晚报讯 (记者 李帅 摄影报道)近日,市民孙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市中区光明路市立医院南门东侧的公交站台,每天上午都被前来排队等候进医院的私家车占据着。很多乘客只能穿过等候的机动车后,跑到机动车道上上下公交车,这样既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我家老年人经常坐车出去,经常回来给我说这个站台每天都被车辆占着。后来我经过时刻意看了一下,的确有这样的情况存在,排队进入医院应该把站台让出来,使公交车可以停靠站台,以方便市民上下公交车呀。”孙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该公交站台,看到站台前有一排私家车,不时地往前移动着,从医院门前到队尾有十几辆等候进入医院的车辆。而此时公交站台前有四五位市民在等公交车。一辆公交车开了过来,公交车打着方向灯往路边靠近,由于站前有一排机动车,司机只能尽可能地往路边停靠。前后车门打开后,等车的市民从两辆机动车之间穿过上了公交车,后门下车的市民也是下车后穿过机动车来到路边。“每天上午都是这样,太不安全也不方便,但是他们靠在路边排队进入医院也没什么不对,我只能在上下车时多看看两边,自己注意安全。”市民吴女士说道。

  有公交车停在机动车道上,让市民上下车时,一些非机动车只能绕到公交车左侧的机动车道上骑行,这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在排队的时候也想把公交站台让出来,但是害怕有其他车辆插队,这样的情况原本遇到过,后来在排队进医院的时候就紧跟着前面的车辆。有时候看到市民绕过车去坐公交车,我也挺不好意思的。”市民王先生说。“不仅这个站台这样,在北门附近的站台也这样。解放路上的市中区人民医院门前站台也是这样。”

  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来到龙头路该医院北门,也看到一些机动车排队等着进入医院,而场景和南门相差无几。在解放路上的市中区人民医院门前,同样有着这样的情况。“现在车辆多,医院内停车位有限,排队进入医院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占据车道,阻碍公交车进入公交站台,实在是给其他市民带来不便,所以希望排队进入医院的车辆能够自觉地把公交站台给让出来,让市民不再跑到机动车道上上下车就好。”市民陈先生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今日开幕

    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在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幕。本次节会的主题为“农商互联,合作共羸”,期间将举办马铃薯品牌培育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洽谈会、农资论坛、马铃薯厨艺大赛、马铃薯形象...[详细]

    2017-04-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