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开展配网设备隐患专项整治

2017-0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4月18日讯 “今天上午,要按照工作计划完成6处线路裸露点绝缘封包任务……”4月13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输电检修六班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科技线5号杆进行线路裸露点绝缘封包。

  为提升配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该中心提出配网设备专项治理“三无”要求,即“设备缺陷排查无遗漏,设备缺陷管理无差错,设备缺陷处理无隐患”,组织对电网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巡视排查,对存在的设备缺陷详细梳理统计,并以此为依据制定完善了消缺计划。设备隐患消缺中,严格按照检修工艺标准要求,彻底消除缺陷,确保设备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该中心结合今年配网春检停电检修任务,全面治理配网设备缺陷,目前已完成停电检修工作7项,对线路停电前带电检测发现的4个发热点进行了消缺处理。针对春季鸟巢搭设高峰期,实行两天一巡视制度,累计清理鸟巢65处,安装防鸟占位器145组。排查裸露点251处,制定了电线路裸露点带电作业治理工作计划,加快对裸露点进行专项治理,目前已带电完成102处包扎。针对周边有塑料大棚、垃圾场等的线路段缩短巡视周期,协助用户进行压实、清理15处。完成过电压保护器安装62组,接地极维修36根。深化“百日清障”专项治理,累计清理31条线路树障共320处,清理树木6601棵。加快配网“四项治理”,完成3条架空线、13条电缆段、12个配电室、9个台区的标准化治理,进一步提升了配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为迎峰度夏工作提前做好准备。(贾广立 王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今日开幕

    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在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幕。本次节会的主题为“农商互联,合作共羸”,期间将举办马铃薯品牌培育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洽谈会、农资论坛、马铃薯厨艺大赛、马铃薯形象...[详细]

    2017-04-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