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14个新建小区纳入就近社区管理

2017-04-1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莉萍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年初,我爱人所在的公司让她到所在小区居委会开‘一孩’证明,才能报销。可我们小区属于新建小区,没有归属的社区居委会,没地方开证明。到附近的派出所咨询,他们也不清楚该由哪个居委会来管。”近日,家住市中区光明路附近的陈先生因给怀孕的妻子办保险一事很是焦灼。

  陈先生是临沂人,在枣庄做了3年生意,去年年初购买新房结了婚。眼下,妻子怀孕5个多月,其所在公司要求到居委会开具“一孩”证明,可小区没有社区居委会,他也不知道该到哪儿开具证明。无奈之下,陈先生只能返回临沂老家开了证明。

  对此,市中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为强化社区建设、打造宜居幸福社区,该部门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新成立了光明路街道远航社区居委会、文嘉社区居委会、泉兴社区居委会、锦龙社区居委会4个社区居委会,将14个新建无人管理且不便成立社区居委会的小区纳入就近社区管理。对于目前,部分新建小区和在建小区由于入住户数少或者未完全竣工,尚不具备成立社区居委会的条件,该部门将加快社区管理步伐,尽快将未纳入社区管理的部分新建小区和在建小区进行整合,适时成立新的社区居委会,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解决新建小区居民的社区服务问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今日开幕

    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在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幕。本次节会的主题为“农商互联,合作共羸”,期间将举办马铃薯品牌培育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洽谈会、农资论坛、马铃薯厨艺大赛、马铃薯形象...[详细]

    2017-04-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