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打击非法“黑车”服务八方来客

2017-04-1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市场稳定,保障合法经营业户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近日,薛城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在全区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以“黑车”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无证经营或伪造营运资格的小客车;长期异地驻点运营的“黑班线”(跨区域的可异地协同查处)、出租车等;未取得从业资格证或超越从业资格证核定范围,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行为的;出租经营者存在拒载、途中甩客、议价或者故意绕行等行为的;伪造、变造出租汽车号牌、证件,挪用出租汽车专用标志、设施的改、拼装“克隆车”的;客货两用车和其他车辆等非法营运行为的。

  针对“黑车”活动方式的多变性,大队制作宣传横幅和宣传单,在重要路段及汽车站、高铁站等处悬挂、发放。执法人员采取重点查、突击查、发动群众举报查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长途汽车站、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火车站、高铁站、城乡结合部等地区进行排查,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录音笔等现代化的取证设备,掌握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音像资料,全面收集相关证据,为“黑车”查处提供确凿的法律依据,同时做到依法行政,文明行政,规范执法。截止目前,共查处“黑车”5辆,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者,取得良好治理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今日开幕

    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在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幕。本次节会的主题为“农商互联,合作共羸”,期间将举办马铃薯品牌培育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洽谈会、农资论坛、马铃薯厨艺大赛、马铃薯形象...[详细]

    2017-04-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