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卧底"微信群套信息 提醒市民需谨慎

2017-04-1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莉萍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随着手机微信的发展,眼下越来越多的小区组建了本小区的微信邻居群,群里的好友多是居住在同一小区的住户,不少住户也因此成了好友,也是美事一桩,但如果是正常的小区微信群混进一批“中介”相信不少业主的心情也没那么美丽了。这不,家住金地花园的孙先生就遇到了一件尴尬事。

  “‘本人想购买一套本小区住房,有卖房的邻居帮忙咨询。’因为想着将位于该小区的住房卖掉,当时看到这条信息后,我就有些‘心动’了,便进行了私聊。该‘邻居’称自己是该小区住户,因为父母想过来帮忙带孩子,而自己的住房为两室一厅,老人也觉得住在一起不方便,想就近购买一套住房让父母来住,当时对方详细咨询了房子的面积、价格、装修情况及具体的单元、门号,还让我将室内装修拍了个图片,见对方想买房,我还特意跑了一趟房管局,咨询了还贷及卖房更名的各项事宜,就等着对方来看房子,可一连等了半个多月,对方却没了音讯,其间,我多次通过微信都未联系上该‘邻居’。”据孙先生反映,“就在我以为此事到此结束时,让人没想到的是事情竟然出现变故。”

  “上周三,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其在网上看到我家住房的变卖信息,当时我很诧异,表示自己并没有在网上挂出售卖房信息,可能是朋友搞错了,可朋友坚称自己并没有看错,虽然手机号并不是我的号码,但他可以肯定房子就是我的,因为连装修都一样。随后,朋友将房屋出售的链接发给我,打开图片的那一刹那,我确实愣住了,这分明就是我家的房子。经过一番思考,我决定让妻子拨打了预留在网上的电话,该人自称是‘房主’并与该人约好看房。没想到该‘房主’爽快地答应了。妻子打完电话没多久,就有人给我打电话说要看房,当时虽然我已经想到了其中的‘猫腻’,却没有揭穿,就想看看那人能玩什么把戏,并约定周末看房。”据孙先生讲。

  “16日,两男子前来看房,其中一位男子滔滔不绝地向另一位男子介绍房子的装修及优势,并偷偷向那位男子暗示如果看中了房子他们可私下商量价格。当时,我留了个心眼,将那男子拉到一边并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经过了解,那位自称‘邻居’的男子根本就不住在该小区,而是某中介的工作人员。”孙先生说。了解到事情的实情后,孙先生主动联系了那位自称“邻居”的男子,见谎言被揭穿,该男子居然毫不在乎地称,“中介公司的人怎么了,就不可以买房子了吗?”弄得孙先生夫妇哭笑不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今日开幕

    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在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幕。本次节会的主题为“农商互联,合作共羸”,期间将举办马铃薯品牌培育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洽谈会、农资论坛、马铃薯厨艺大赛、马铃薯形象...[详细]

    2017-04-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