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趴着苍蝇店员视而不见 饭店卫生令忧

2017-05-15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莉萍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 摄影报道)“前两天,我跟朋友到火锅店里吃火锅,不承想,这边锅底刚被服务员端上餐桌,那边就有苍蝇来‘享受’美食,弄得我俩都没有心情和食欲了。”近日,家住薛城区中兴世纪城的罗女士说。

  随后,记者赶到了市民罗女士所反映的位于该区四季春农贸市场附近的这家火锅店,映入眼帘的是不少食客围坐在长条桌边品尝火锅,扑鼻而来的香味,让人垂涎不已。一条自动流水线的长条形桌子中间,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蔬菜小盘及火锅丸子、各类粉条缓缓从长条形桌子中间穿过,而坐在长条桌两侧的食客,则随心所欲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食品。其中一位服务员兼收银员在桌子的一头串蔬菜及火腿等食材,另一位服务员则穿梭在长条形桌子旁,不时向食客的锅中添放汤汁,丝毫没有注意到停留在待售食材上的苍蝇。

  “妈妈,苍蝇。”这时,一位七八岁的男孩突然叫了起来。不过男孩的叫声并没有引起服务员特别的注意,就连孩子的母亲也只是抬抬手,将苍蝇赶走后继续埋头享受眼前的美食。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类似地火锅店均发现,天气越来越热,苍蝇们也开始蠢蠢欲动,不少火锅店将待售食材放置于无遮挡的桌边,火腿、肉丸、鸡排、鱼丸等诸多待售食材不时地吸引飞来飞去的苍蝇前来享受美食,部分油盐、酱醋的罐子也没有盖子遮挡。对于部分火锅店待售食材任由苍蝇飞舞这一现状,不少市民表示反感,并希望随着夏季的到来,苍蝇、蚊虫等随之增多,希望火锅店加装灭蝇器,以保障食客的饮食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