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栏杆过马路太危险 市民:尽快将其修复

2017-05-1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孔浩

  晚报讯 (记者 孔浩 摄影报道)本报前段时间曾对市中区光明东路枣庄客运中心门前的交通隔离栏杆损坏多处,市民从栏杆缺口处钻过去过马路的现象进行过报道。时至今日,损坏的隔离栏仍没有修好,许多市民依然是我行我素的钻栏杆过马路,实在是不安全。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市中区光明东路枣庄客运中心门前,看到马路上损坏多处的隔离栏杆仍然是老样子,由于部分竖杆缺失,形成了一个个缺口。不时有市民不愿意多走几步路,放着专设的人行道不走,而是从栏杆缺口处钻过去,岂不知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有几位市民在钻过栏杆时,都是低着身子,视线不是太好,不容易观察经过的车辆。在钻过了栏杆后,由于有机动车通过,他们就站在栏杆旁边,等待过马路。汽车都是擦着他们的身子经过,很是危险。

  家住附近的一位市民说,隔离栏杆上的缺口都是人为损坏的。部分市民为了过马路方便,少走几步路,竟然将隔离栏杆上的竖杆拆下来,形成了一个个缺口,然后从此钻过。他们这种过马路的做法,似乎已经形成了习惯,但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应该制止。另外,栏杆上这些缺口的存在,既不安全,也不美观,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其修复,以免有市民在钻过去时出现意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根植于民 创城惠民——专访薛城区委书记姜山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为民、惠民的系统工程。薛城区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牢固树立为民惠民理念,坚持充分发动群众、全面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通过环境整治、文明养成,着力提升市驻地形象,解决好群众反映...[详细]

    2017-05-17枣庄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