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乱搭乱建健身器材被埋没 遭嫌被围堵

2017-06-01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姚付林

  小区的健身器材给居民带来了极大便利,让很多人拍手叫好。然而,有些小区的健身器材却成了摆设,不仅没有达到休闲健身的目的,甚至还成了“累赘”,被“埋没”在停车位当中,成了停车的“阻碍”,甚至有些健身器材被商家“挤兑”,难以“翻身”。

  商家乱搭乱建,健身器材被“埋没”

  滕州市平等小区附近的平等街一处健身器材“深藏”于一辆车和一个搭建的早点棚子之间,健身器材上面布满尘土,表面已经生锈。用于锻炼的健身器材被如此“埋没”,实在令人惋惜。据介绍,停在健身器材旁边的轿车车主是在此棚子内吃早点的食客,为了吃饭方便,他便将轿车停在早点铺子不远处。

  “这个早点铺子搭建起来已经很久了,因为铺子离健身器材太近,所以基本上将健身器材挡住,健身器材就成了摆设,用起来很不方便。”路过此处的一位居民说道。此处健身器材的安置离大同路非常近,一个早点铺搭建在进入小区的主路上,导致小区居民很反感。“通往小区的这条路上一排好几个早点铺,还有几个小吃铺,不仅把健身器材挡住了,而且也影响了道路通行。”居民刘女士说道。

  车辆“围堵”健身器材

  平等小区里面的健身器材很丰富,不仅有单双杠、吊环等,还有乒乓球台,小区不大,显得格外温馨,然而,这些健身器材却被车辆层层围住,健身器材根本无法使用。记者看到,乒乓球台的东、西、南方向都停着车,乒乓球台上的球网也已经不翼而飞,球桌的腿上系着一个铁链,另一头系着一个挡车锥。

  据知情居民介绍, 小区内的健身器材不仅没有起到给居民提供健身的作用,反而成了一些居民的工具,甚至有些人埋怨碍事。“小区内的很多车都停在楼下,有时候外边的车也往这里停,小区里面安装了健身器材却不能使用,很多不自觉的人把车停在离健身器材很近的地方,甚至有的把健身器材包围了,根本无法使用,更有甚者将铁链拴在健身器材上占停车位。”居民张先生说道。

  有些居民不仅妨碍了其他人利用健身器材健身,甚至埋怨健身器材影响了他们停车。“有些人的想法太自私,前几天有个女士停车还嫌弃安装健身器材碍事,后来还是紧靠着乒乓球台把车停下了。”张先生说。

  健身场所是大家的,不应该霸占

  无独有偶,在滕州四方城小区健身器材也成了“站在”车辆中间的摆设,根本没有空间容人们运动和健身。在滕州龙泉苑小区广场处的一个早点铺子正好搭建在两个健身器材的中间,一位女士带着孩子在其中一个健身器材处锻炼,他们只能站在健身器材的一侧,另一侧被搭建起来的棚子“霸占”。

  对于很多小区内的健身器材被围堵的现象,很多居民还是认为不应该的,有些居民对此行为深感愤怒。龙泉苑小区的居民张大爷常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对于此行为他深感气愤。“安装健身器材花了不少钱,其目的就是为了给小区的居民提供锻炼身体的便利,但有些居民却是恶意改变了当时的初衷。有些是为了自己停车便利,有些是为了商业目的,总归是无视公共资源,自私自利的心理在作祟,这些公共设施既然安装完成,就应该好好利用,不然就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这种不好的行为得改一改,而且得彻底改。”张大爷说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督导城市违建治理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

    5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督导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李峰提出了三点要求。[详细]

    2017-06-01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