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来了!商家瞄准商机打出"促销牌"

2017-06-15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琛

  晚报讯 (记者 张琛)“凭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买电脑手机有好礼!”近日,市中区青檀路上某数码卖场内,商家打出的促销广告上写道。该卖场负责人介绍,每年高考结束后,手机销量都会大幅上升,准大学生消费预计在7月到9月最为火爆,能占他们全年营业收入的70%左右。高考结束后,众多精明的商家将目光瞄准了准大学生们,餐饮、娱乐、旅游、购物、KTV、电影院,甚至美容院、驾校等,都推出了有针对性的促销手段。

  青檀路上某数码卖场内一品牌相机促销员表示,高考结束后,不少考生选择出游,为了追求拍摄效果,单反相机成了他们的必备品,买普通“卡片机”的人正在逐渐减少。君山路一家苹果专卖店内,有不少带考生来买数码产品的家长。刚刚选购了一部iPhone7的于女士说,高考前就和孩子商量好了,考试一结束就给他买一部苹果手机,考上了大学,再加一个苹果笔记本电脑。于女士的儿子则表示,高考结束后,有许多聚会和散伙饭等着他,拿个苹果手机才能赶得上潮流。销售人员称,电子产品一向是学生群体的最爱,家长为了犒劳考生,一出手就是四五千元,苹果手机、平板电脑在高考后出现热卖也就不足为奇了。

  记者走访多家KTV了解到,高考后几乎每天都爆满,且消费群体以准大学生为主。“平时工作日客人不多,可最近晚上8时前,包厢就全部订完了。”振兴路一家KTV的工作人员介绍,有的学生是聚餐后直接过来飙歌到深夜,有的学生选择下午场消费。

  除了KTV火热外,电影院也成了准大学生们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上学的时候没时间,很多想看的电影都错过了,考完试了我要一口气看个够。”正在排队购买电影票的准大学生小宋表示,她这两天就“刷”完了《加勒比海盗》和《神奇女侠》。

  随后,记者又来到解放路一驾校的营业点,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假期学生族都会成为驾校的主力学员,最近已经有很多学生和家长打来电话咨询。现在报考人数还没统计,不过,保守估计考生也能占到暑期学车人数的三四成。高考成绩出来后,报名人数还会有明显的上升。目前,针对考生的学车费用优惠力度不大。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暑假学车高峰,部分驾校会对名额进行调整,满足学生一族的学车需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