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找零时收到假币 当场没辨识只好认栽

2017-06-26 来源: 晚报 作者: 刘一单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近日,家住市中区桃园小区的市民范女士在买菜时不小心收了一张20元的假币,当时没有发现,辗转去超市购物时被验钞机发现,居然被人误会是骗子引发纠纷,范女士满肚子怨气。于是便去找菜商理论,竟因证据不足,只好认栽。

  范女士来到青檀南路上的一家菜店买菜,付给商家一张50元钞票,对方找给他一张20元钞票和几元零钱。接过钱,范女士没有在意就放在外衣口袋里。次日,范女士带着孩子去超市购物买了一盒牛奶,拿出那张20元钱结账。结果,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这张20元是假钞。范女士当时就闹了个大红脸。她说,当时超市排队结账的人很多,她感觉大家都好像在笑话她或是指责她,买一瓶牛奶还用假钞付?她当时真想大声辩解,“我都快60岁的人了,会为了这点钱闹腾吗?”范女士想起来这张钱应该是菜店老板找给她的,于是就赶到菜店理论,结果菜店老板不认。最后双方说呛了,无法相互谅解。范女士便报了警,民警来了以后也比较为难,因为没有证据能证明菜店找了假钞,希望双方各退一步,不要就此事继续争吵,以后各自注意。因此,民警表示,市民在接到找的钱时,不管是大额还是小额钞票,如果觉得不对,要及时要求更换,以免事后说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该家菜店,店主表示,菜店对于顾客支付的现金都会注意,如果觉得不对,手感不能辨识就会用验钞器验一下,因此菜店一般很少会收到假钞,而且那位顾客收钱离开商店已那么长时间,再回来断定是菜店找了假钞,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菜店也无法接受。

  在振兴路上的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一般对100元、50元面额的大额钞票比较重视,交易时都会比较留意辨识,但在收到20元等小额钞票时防范心理就会放松。目前市面上不排除存在一些20元面额的假钞,希望市民注意。如果市民不小心收到假钞,应该及时交到银行或公安机关,如果明知是假钞还使用,将会受到处罚,如果用到一定数量,还可能触犯法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 近日,我市决定自现在起到9月,全市住建系统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行动期间,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对全市工程参建各方主体及工...[详细]

    2017-06-26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