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将电梯当游乐场 家长务必注意看管

2017-06-26 来源: 晚报 作者: 李帅

  晚报讯 (记者 李帅)在电梯上玩耍而出现的意外事故数不胜数,但是现在还是有小孩子在电梯上来回蹦跳玩耍,看着就让人揪心。近日,市民杨女士在市中区三角花园附近逛商场,看到两个小孩子在电梯上逆行玩耍,不仅如此还占据着整个电梯口,别人根本无法乘坐电梯。

  杨女士说,当时她正准备去乘坐自动扶梯下楼时,看到两个小男孩走上电梯,可是在电梯下行几个台阶后,突然两人转过身来开始逆行,电梯下行,小孩子快步往上爬,就这样几下就跑到电梯的平台上。这时候有市民想要进入电梯,两个孩子再次转身,又跑到电梯上开始重复刚才的动作。看到两人在电梯上玩的不亦乐乎,两位市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站在电梯口等待两个小孩子再次逆行上来。可是等了一会,这时候其中一个小孩子上来之后,跑到一边让开了电梯。可是另外一个小孩子还继续在电梯上玩耍。这两位市民无奈转身离去。“很少见到有小孩子这样在电梯上玩耍,真的太过危险,可是小孩子身边却没有大人看护,旁人看着揪心。”市民王女士说道。

  “在自动扶梯上玩耍出现意外事故,这样的新闻我们是常常看到,为之惋惜的同时也希望身边的孩子不要出现这样意外事故,所以,每次带孩子坐电梯都是不停地提醒,恐怕孩子不听话。可是现在看到这两个孩子如此不顾其他,在电梯上来来回回的玩耍,旁人看着都要捏一把汗。这两个孩子身边也没有大人跟着,更是让人担心。禁止在电梯上玩耍,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希望孩子们不要在电梯上玩耍。这么危险且有失文明的行为,希望大人能够提醒。”杨女士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 近日,我市决定自现在起到9月,全市住建系统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行动期间,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对全市工程参建各方主体及工...[详细]

    2017-06-26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