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乱搭建 滕州"门前三包"邀市民共创卫

2017-06-26 来源: 晚报 作者: 王龙飞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傅晓辉)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滕州市结合实际,持续强化以包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为内容的“门前三包”责任制。该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落实,以有效调动市民共同参与创卫工作,共同提升城市品位和居住生活质量。

  在完成对全市沿街商户统一悬挂《滕州市“门前三包”责任牌》的基础上,该市及时编排印制了《滕州市“门前三包”责任书》,动员各自辖区的商户业主签订责任书,通过“晒责任”引导商户自觉做好各自门前“一亩三分地”的管理维护工作。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共享平台和微信、微博、自媒体以及网站等信息传播媒介,在注重做好正面典型宣传的基础上,加大对反面事例的曝光力度。

  推进工作时,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在征得业主同意后,帮助清理门前各种乱停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等各种影响市容环境观瞻和有碍市民出行的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工作人员严格要求沿街商户店铺做到门前无占道经营、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根据商户门前实际情况,科学合理施划一定数量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并要求商户业主做好车辆停放引导;对门窗墙面、门前地面以及卷帘门存在的各种乱涂乱画,利用小铲刀、自喷漆等工具予以清理;对门前损坏的绿化苗木及时联系园林部门进行补植;引导商户门头字号和照明亮化设施设置应与周边环境协调和谐,有条件的要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播放公益广告。

  同时,统一制作《滕州市“门前三包”责任书》公示牌,涵盖管理单位、责任单位、三包任务、星级评定以及法律责任等信息。根据要求,各基层执法部门将指导沿街商户完善责任单位基本信息,并张贴在室内醒目位置。管理单位主要是基层1至3名执法人员,执法人员要不定期对帮包管理的商户进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考核,根据考核结果随时增减“星级评定”并及时更换公示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 近日,我市决定自现在起到9月,全市住建系统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行动期间,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对全市工程参建各方主体及工...[详细]

    2017-06-26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