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落实养老扶持政策推进养老服务全覆盖

2017-06-2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大东 郝金涛

  峄城讯 近年来,峄城区不断落实各项养老扶持政策,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服务等多项措施,着力培育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新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峄城区积极培育老龄产业市场,抓好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加快建立养老服务志愿者、养老社会组织和养老专业人员三支队伍。推进民办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优先改善贫困村养老服务条件,争取年底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3张。推进养老机构安全网格化监管制度,细化安全运营责任制,实现安全运营监管无缝隙、全覆盖。

  该区加大财政补助力度,创新政府对养老机构扶持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发展各类养老服务机构。提高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将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180元、300元、360元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270元、450元和540元;鼓励养老机构购买综合责任保险,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参加综合责任险,按核定的投保人数给予每人每年20元的补助。加快建立养老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养老”新模式,破解养老服务业发展难题,满足社会化养老服务需求,推动“互联网+养老”服务发展。

  该区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做好社会福利工作,确保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城乡“三无”等特殊群体利益。有序开展“老年人关爱工程”,集中帮扶9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高龄或直接抚养孤幼孙辈的老年人,广泛组织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实施临时救助,全面落实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实现服务对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辖区全覆盖,在全市率先达到70%的救助比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 近日,我市决定自现在起到9月,全市住建系统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行动期间,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对全市工程参建各方主体及工...[详细]

    2017-06-26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