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小花椒发展成大产业 种植面积达12万亩

2017-07-2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洪雨

  山亭讯 近年来,山亭区利用贫瘠的坡地、山地等,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建成花椒山100多座,种植面积达12万亩,预计今年产量达5900余吨。

  山亭结合山区气候、土壤等因素,通过种植大红袍、大青壳和小红壳等花椒优质品种,引导林农采取以“土地+产业”模式加入专业合作社的方式,实施大规模栽植,形成了山城、徐庄、西集、北庄、凫城等五大生产基地,而且花椒经过晾晒、加工后,远销韩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区还积极引导林农实行标准化生产,对化肥、农药的使用作了详细规定,严格监督管理,先后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同时,每年邀请相关专家到镇街、合作社、村进行花椒种植、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为林农提供技术保障。

  如今,山亭在荒山上栽种花椒树,不仅能有效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还能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目前,仅花椒产业一项,农户人均收入可达3000多元,使得原来的荒山变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薛城区委书记姜山:厚植创新因子 培植现代产业

    年初闭幕的市十一次党代会,在明确枣庄今后5年发展重点任务时,把“强化创新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摆在首位,这对加快全市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姜山谈道,薛城区提出了...[详细]

    2017-07-2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