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意外摔倒 枣庄民警及时救助(图)

2017-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7月23日民警和救护人员一同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7月27日,一老人滑倒在田地内,民警与救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大众网枣庄7月31日讯(记者 孙姝华)“110吗?这里有一位老人晕倒了,不知道什么情况,你们快点来看一下!”近日,渴口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张庄村防火点一位老人趴在地上,需要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我们到达现场后,看到老人趴在地上,左眉处有擦伤,因为不知道老人的情况,不敢贸然移动老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在等120的过程中,就先和附近的人将老人移动到了阴凉处,给老人喂了点水,直到120救护车来到,和救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驾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当时的处警民警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当时从老人的身上没有找到有关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用手机拍下了老人的照片,联系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让社区民警将老人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辖区的警务助理,希望能帮助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几分钟的功夫,老人的身份确认了,也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民警心中的石头也算是落地了。

  老人苏醒后,询问得知,原来,当天老人一大早去隔壁村领退休金,因为天气炎热,加上老人体力不支,摔倒在了地上,幸好被过往的行人发现,这才拨打110报警电话。

  无独有偶,7月25日,渴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东外环张庄村附近一老人晕倒在地上,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老人倒在地上,任凭怎么叫喊,老人都不回应。民警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配合急救人员对其进行救治,随后通过辖区的警务助理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

  7月27日,在齐村镇郭村供电所后面一位老人晕倒,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看到老人满脸血迹,随即拨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了解得知,老人喝酒后从小路回家,因路边湿滑滑到了田地内。随后,民警通过警务助理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救助有困难的群众,渴口派出所在辖区各个村居都安置了警务助理,碰到需要救助的老人,无法核实他们的身份信息,民警会通过微信将老人的照片发给警务助理,让他们帮忙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以便及时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结合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我们在辖区各个村居都有警务助理,碰到走失老人这样的警情,在无法核实老人身份的情况下,联系这些警务助理,让他们帮忙寻找需要救助的老人的家人,这一做法也让我们看到了实际的效果,近期,我们接到的3起需要救助的警情,都是通过警务助理联系到老人的家人。”渴口派出所民警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又一批不合格食品被曝光!涉及超市、商店

    日前,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食品流通环节市级监督抽检结果通告,今年5月份,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食品流通环节部分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对食用农产品、淀粉制品、豆制品、糕...[详细]

    2017-07-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