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多措施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运行

2017-08-1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岳娜

  本报市中讯 当前,持续的高温和多雨天气给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带来威胁,为切实做好当前道路运输各项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市中区交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市中交通部门要求危化品运输车辆要尽量避免在一天中的高温时段(12点至16点)行驶。“两客一危”车辆严禁超速、疲劳驾驶,严格执行运行4小时后休息制度。严格落实车辆技术状况和性能检查,确保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认真做好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客运车辆要保证安全锤、灭火器配备齐全,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予以停运。加强夏季高温安全培训教育。“两客一危”企业要对本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行车、应急处置教育达到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夏季高温防汛应急预案,遇有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预案,正确处置,及时报告。各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车辆动态出现问题或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并如实上报。同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到市中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李同道首先到税郭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设备运行、管网配套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施工进度、污水处理规模和工艺流程等情况。李同道指出,该污水处理厂作为税郭镇纺织工业园的配套项目,承担...[详细]

    2017-08-1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