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常庄镇多措并举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

2017-0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8月14日讯 (记者 张乔阳)为进一步推进散煤清洁化,近日,薛城区常庄镇多措并举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

  强化组织建保障。成立常庄镇散煤清洁化治理推广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联合建环、国土、执法分局、市监、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散煤治理小组。下设散煤清洁化治理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将清洁煤炭、节能环保炉具的配送任务目标分解到村(居),逐级落实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宣传发动创氛围。组织清洁煤炭企业和节能环保炉具企业到村居、社区、集市现场演示,提高广大群众对清洁煤炭的认知度;精心制作宣传文本2000份,条幅120余条,宣传海报200余幅,在各村居主要道路开展宣传,达到条幅标语覆盖主要道路,条幅海报覆盖全部村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深入排查除顽疾。开展煤炭市场专项检查,组织专人专班,深入开展调查摸底,目前辖区内排查散煤售点2处,均有合法营业证书。镇村配合,严厉打击走街串巷销售劣质散煤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不符合指标的散煤的加工、运输、销售和使用,并对的严格监管清洁煤炭生产、储存、运输过程,确保清洁煤炭配送工作环保、有效。

  督导考核显实效。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推动工作得力的部门和村(居)予以宣传、表彰。对完成工作进度滞后、组织推动不力的部门、村(居)予以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约谈相关负责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