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积极推行公务卡改革 打造公务阳光消费

2017-08-1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规范区级预算单位财务管理,更好地发挥公务卡在加强财政管理和源头治腐等方面的作用,薛城区积极推进公务卡制度的落实,着力打造公务“阳光消费”。目前,该区公务卡管理系统已经联网调试成功并正式上线运行,区直各部门正与受托银行进行公务卡的信息采集、卡片办理等工作,区直各单位实行公务卡结算指日可待。

  薛城区按照上级关于公务卡改革有关要求和廉政工作的具体部署,结合当前区级公务卡消费实际及用卡环境等情况,本着“方便操作、规范渐进”的原则,制定出台了《薛城区区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建立区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消费目录制度的通知》,将差旅费、办公费、培训费和会议费等7项公务支出列入强制结算目录范围,从制度层面对区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改革进行规范、指导。同时,指导、督促区级各预算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的财务报销制度,加强公务卡报销结算管理,严格规范办卡程序和报销业务流程,最大程度地减少现金支付结算,从源头上有效防范腐败问题的发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