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坛山街道打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合拳

2017-0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8月22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王建民 张杰)近日,峄城区坛山街道由安监办牵头联合消防、派出所、执法队等部门按照网格化分工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认真对各自挂点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治理,使企业安全基础设备设施得到了明显提高,企业安全现状与作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思想重视,严密部署。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小组,制定了《坛山街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检办联合工商所、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不间断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于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下发隐患整改通知,限期治理。对于需投入较大资金的重大隐患则采用预警机制,列出整改计划和资金计划,报有关部门研究确定整改方案。

  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不断加大安全投入及隐患治理力度,行动小组成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统一行动、及时妥善处理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全街道范围内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高潮。活动中对辖区内建档在册的26家小作坊、小加工点进行新一轮安全检查,针对已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复查,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在检查中又发现6家新的加工点,共查出安全隐患42处,当场整改13处,限期整改29处,按安全生产条件要求,4家企业自动关停,进行整改;对安全隐患较大的张氏和红成两家玩具厂街道联合检查组进行依法查封,责令停业。

  定期复查,巩固成果。安全工作是一项利国、利企、利民的大事,街道组织安委会人员定期到相关企业、单位复查,巩固已有的安全成果。时刻绷紧安全弦,经常开展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在辖区内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实现企业的安全标准化达标,确保辖区内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