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按需求改形式扩范围积极推动普法宣传

2017-09-1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守生

  本报市中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按照“按需求、改形式、扩范围”的普法思路,多层级布局,多渠道推进,多手段强化,积极推动普法宣传。

  针对不同群体的普法需求,市中区适时调整普法内容,提高对重点人群普法的针对性。对于青少年群体,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积极开展“普法使者进校园”活动;对于社区居民,针对家庭矛盾等纠纷,重点讲解《婚姻法》、财产继承等方面的内容;针对村民,则主要围绕邻里纠纷、土地承包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该区积极推动普法网站、微博、微信、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等普法网络集群建设,打造“新兴媒体+”指尖普法新模式。同时,从今年3月开始,还全面开展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区司法局优选58名律师和25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基层法律顾问,全区166个村(社区)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法律顾问负责及时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解决纠纷的专业法律服务人员,全面提升了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即时性和效能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