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监管无缝隙 保网购食品安全

2017-09-2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梁鸿雁

  本报山亭讯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网购显示出强大的活力。山亭区食药监局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严惩违法行为,促进网络经营食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网络食品交易具有虚拟性、隐蔽性、不确定性等因素,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维权难度较大。为此,山亭区食药监局建立网店数据库,对网络销售食品经营者实行许可准入制,督促网店建立食品经营信息公示、食品经营承诺、网络食品召回等制度,严禁销售有毒有害、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食品。同时,要求网店经营者严格审查网店所销售食品供应者的主体身份、经营资格、商品的质量证明文件,建立所销售食品供应者的主体身份和所销售食品信息的登记档案,保证所销售食品可溯源。

  同时,该局建设了网络经营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和“12331”投诉举报中心,通过网络经营食品监管终端,实时监督网店的销售记录和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情况,及时掌握网店经营动态,实现了全天候、动态化、无盲区监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详细]

    2017-09-26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