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人员61人 薛城邹坞全力应对台风灾情

2019-08-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12日讯(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李伟)为应对台风“利奇马”带来的严重汛情,邹坞镇党委、政府“闻风而动”,号召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奋战暴雨一线,共同应对灾情。

  未雨绸缪,争取抗台风工作主动权

  据了解,8月9-10日,邹坞镇党委连续召开3次防台风工作紧急会议,全镇党员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收集传送,群众得到及时救援。

  全镇机关、卫生医疗、公安民警、村民兵连、各企事业单位人员、村级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抢险一线,24小时监控雨情水情、24小时排洪排涝不间断、24小时巡视排查及时解决存在险情。先后转移人员61人,及时化解涝情4起,及时疏通道路11条,及时堵截被淹涵洞7次,疏通涵洞2条。

  志愿铁军 绘出风雨中最美的彩虹

  “要不是你们,俺娘俩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西邹坞村的马士荣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原来,马士荣家地势较低,雨中进水,家中就她和孙子两人,一时间慌了神,在出门找邻居帮忙的时候,正巧看到了正在巡察的西邹坞村志愿者。志愿者得知情况后,一边让人帮她把孙子送到了五中临时安置点,一边找水泵帮她从家里往外排水,直到最后。

  据了解,邹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先后深入1000余户宣传防台风知识,帮助群众脱困100余人次。她们用一颗纯真无私的心和最难能可贵的奉献精神,绘出了风雨中最美丽的彩虹。

  科学调度,加快群众正常生活回归步伐

  “自接到防台风通知后,我们连夜组织人员、调配抽水物资,采取24小时轮值、歇人不歇机械的方式对涵洞进行排水,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通车,方便老百姓出行。”邹坞镇供排水办公室的刘春说。

  据悉,自11日下午雨势渐弱起,各河、库、塘坝水位下降明显,各村居及时抓住有利时机加快田间排涝,目前排涝七百余亩地,十几台抽水泵正在加快涵洞疏通中,全镇还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指导群众对倒伏较轻的玉米植株扶正、培土、踏实,促进植株尽快恢复生长,对其它秋季作物开展雨后技术指导,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归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