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手环暖人心 滕州农村养老“另辟蹊径”

2019-08-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武甜莹

  “这个小手环真好用!一摁这个就能给俺儿打电话,根本不用手机。”近日,家住滕州市善南街道王开一居的郭敬修老人握着前来走访的市派第一书记王延平的手激动地说到。老人口中所说的 “小手环”是为困难群体老年人免费配发的居家养老智能手环。

88岁的郭敬修老人通过居家养老智能手环和儿子联系

  今年88岁的郭敬修老人由于年龄大了,走起路来颤颤巍巍,日常出行只能靠轮椅。老人儿媳回忆,有一次家里人出去上班,老人一人在家,一不小心滑倒,跌倒在院子水洼中,直到几个小时后才被下班回家的家人发现。

  而居家养老智能手环正解决了郭敬修家人最担心的问题。居家养老智能手环可以实现GPS定位、一键通话、心率测试、睡眠监测、行动轨迹查看等13项功能,在老人预防走失、应急照料、日常看护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原来,滕州市善南街道派驻第一书记的五个居,贫困户332户985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市派第一书记结合脱贫攻坚实际,积极与滕州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通讯运营商等洽谈对接,推出大数据+脱贫攻坚@智慧养老项目。

市派第一书记张耀和张宝泽沟通

  如何让贫困户老人特别是失能、半失能贫困户老人实现居家养老无忧,一直是农村养老的痛点。而居家养老智能手环“另辟蹊径”,大大方便了失能、半失能贫困户老人。

  在王开二居,大众网记者见到了正坐在轮椅上的张宝泽,平时他都随身佩戴着居家养老智能手环。今年64岁的张宝泽由于因工受伤,导致下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日常生活起居完全由妻子照料。

  “自从戴上手环,生活方便多了,家人随时都能定位到我在哪,有不便的时候按下按钮就能拨号。”张宝泽摸着居家养老智能手环,这样感慨。

  截止目前,滕州市善南街道派驻第一书记的五个居中,优先为患有记忆障碍、认知障碍或老年痴呆症的贫困户、农村“五保”、城乡低保、失独老年人、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老年人免费配发居家养老智能手环50余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