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公安“云剑”行动今年已抓捕逃犯102名

2019-08-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26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姜祥云)今年6月13日起,薛城公安按照部署开展“云剑”行动。截止目前,薛城公安已分别从武汉、宁夏、青岛、济南、广州等地抓获22名“云剑”行动逃犯,今年累计抓获102名。

  据了解,2018年底,李某某、葛某某、葛延某、孟某某等犯罪嫌疑人伙同他人,在无任何开采资质的情况下,在薛城区巨山街道办事处西巨山村组织人员盗采石灰岩数千吨,案发后四名嫌疑人在逃。2019年8月19日,薛城公安局刑警大队干警,远赴宁夏规劝3名涉嫌非法釆矿罪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葛某某、葛延某投案自首。

  目前薛城公安已对3人办理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8月20日薛城公安通过研判工作将孟某某抓获归案,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同一案件的嫌疑人采取了不同的强制措施,体现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近期公安部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门联合印发《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薛城公安局提醒在逃人员认清形势、抓住机会,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是所有在逃人员的正确选择,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回归社会。同时,正告那些包庇、窝藏、资助犯罪嫌疑人逃匿的人员,尽快、如实向公安机关提供逃犯有关情况,规劝在逃人员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检举揭发犯罪是人民群众的重要社会责任,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线索,勇于同犯罪行为作斗争,提供有效线索的分局将予以奖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