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身份证无需等3天 薛城一派出所现场出证

2019-08-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28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姜祥云)2019年以来,薛城凤鸣湖派出所借力“枫桥经验”,创新工作模式,办理临时身份证无需等待3天,可以现场发证。自实行以来,凤鸣湖派出所已现场制发临时身份证300余个。

   凤鸣湖派出所推行“一次办”,对群众群众申报办理的材料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群众办事“一次办结”。同时创新了“马上办”, 针对群众反映的居住证、临时身份证办证慢、时间长等问题,凤鸣湖派出所购置自动业务终端设备,群众只需按照提示输入相关文件资料,即可当场受理、当场制发。自启动以来,已现场制发临时身份证300余个。

   近年来,凤鸣湖派出所还推行了“网上办”,即通过网上预约、电子缴费等方式提高办理效率。今年以来,该派出所已接受网上预约办理200余次。

   自借力“枫桥经验”的工作模式推行以来,凤鸣湖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大大提高,群众满意率达到96%以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